Wednesday, May 16, 2012

如何选择较舒适的高跟鞋(给长时间穿的女生)

前几天兼职flyer girl。由于是母亲节特别优惠,也兼当派花女,派康乃馨。派花时时发现,女人在收到花时是 多么的愉悦。人来人往中,我特别挑选年老的女人,或是行动不方便的;怀孕的,或是带着小孩逛街的母亲,作为我的收花人选(因为花的数量有限,不能见人就 派)。因为我觉得她们都有着做妈妈的辛苦。当看到她们惊喜地展开笑容,我自己在心里觉得感动,也觉得喜滋滋的。呵呵呵。。。 但同一时间觉得很惭愧,母亲节当天,我却在异乡别井的地方忙着打工,在我因为别人而感动时,谁来让自己的妈妈感动?我的母亲呢,只要打个电话,有一句“母亲节快乐”,她就觉得OK了。以后我会好好补偿我的父母滴~

另外,在打工时,10am到10pm,必须穿高跟鞋,工作期间不能穿平底鞋。。。 我的妈呀,我的脚板痛到~ 我的脚趾更因为太长时间支撑而麻痹掉。。。 都已经过了几天,如今还有几只脚趾依然麻痹,好像僵硬liao。虽然我已经尽量选择能耐长时间穿的高跟鞋款式。跟大家分享,如何选择舒服的高跟鞋:-

1 - 当然越矮根的高跟鞋越舒服(如图Kitten heels)

2 - 高跟的部分越粗越稳定,舒服 - Wide-heeled (现在还有点流行的说,cosplay也很常用到粗高根鞋)

3 - 下来就是这种 - Wedges heels。这种高跟鞋穿起来很稳定,不比普通高跟鞋吃力。

4 - 高跟鞋前面要厚,穿起来会比前根很平的高跟鞋舒服。(Platform heels)

5 - 选择很多straps的高跟鞋支撑你的脚板,越多straps越好。穿起来比包脚的高跟鞋舒服,轻松。(Strappy heels)如果你选择包脚的高跟鞋(pump heels),我有个tips给你:在脚尖部位塞棉花,那你的脚趾就不用那么受罪了。有些国际模特儿走猫步前都这么做滴~

6 - 高跟鞋鞋垫越厚,越软,越舒服。当然一般高跟鞋不会附有厚厚软软的鞋垫,像Bonia之类的名牌贵鞋才能找到这种鞋。但别失望,其实可以自己买高跟鞋垫自己贴上,加厚鞋垫。Guardian买才RM10-20多,但也要看你本身买那种啦。例子:

4 & 5 配合,是很好的组合。我看同行的同事们都会选择这个组合的高跟鞋来工作(长时间站着)。而且她们都不会买太高的,2-3寸就好,长时间穿太高的高跟鞋伤脚又伤身,别拿自己的健康来开玩笑!就算是这样的组合也无法耐到10小时啊~ 要长时间穿高跟鞋站着,我极力建议要加鞋垫 (6)。我就是买了鞋垫,却忘记带去加,搞到现在这个地步 T.T 女孩们,别步入我的后尘。例子:

选对鞋很重要,穿鞋穿到不舒服的话会直接影响表现与专注力。挑选适合自己的鞋子类型最好,自己觉得舒适最重要。


今天就分享到这里。


**

心情记载:
我不说不表达,不代表我没想法没感觉;你们有你们的情绪,我也有我的情绪。我很感激你们对待我的方式,我会从中学习更多,做个更成熟的人。这些事情,习惯就好。是是非非,流言蜚语,一笑置之吧;看开吧,放开吧。就算多在意,多伤心,也无法改变一切。

实际上我是个很不会表达自己,很会害羞的人,虽然害羞方面很少人看得出,只有少数人会看得出我用怪招来掩饰自己的害羞。无论如何,我还是会以自己的方式尽量开开心心地活下去。人生很短暂。开心的,好好享受,好好珍惜;不开心的,也要好好感受,好好从中学习。

女人要活得坚强,自信,快乐,才更美丽。就算身在逆境,也要做个打不死的。。。兔子。毕竟我相信逆境是另一个顺境的开始,也是让我用另一个方式生活的开始。C:有时试看别的生活方式,反而会发现其实那样也是行得通哦!

3 comments:

  1. 逆境是另一个顺境的开始
    很好的词句
    当别人说no时,在自己的角度看到的no字,却是on

    ReplyDelete

Speak your heart~♥